螢幕快照 2010-05-01 下午5.42.18.png

 在上一篇文章裡,小助教Susan分享給大家達文西勇於創新、嘗試的生命故事,現在,小助教要分享給大家一個創嶄的科技,就是新一代電腦傳輸技術USB3.0的新世界。

 

 


(單機) ASUS N61Ja 擁有享受極致數位影音娛樂所需的全方位功能.jpg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R1034938.JPG  

若有機會,在人生短短六、七十載的歲月中,成為一個發明家、藝術家、科學家、思想家等多項專業集於一身的人, 只為了探索自我生命無限的潛力和世界的美好,你願不願意盡力爭取、放膽嘗試並且相信這樣的可能性?還是你會選擇畫地自限?

 

達文西,用他短短六十七年(1452~1519)的生命,

向世人證明,這是辦得到的,人應該要勇敢做夢,並且充滿熱情的實踐夢想。

 

R1035017.JPG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R1035032.JPG

第一眼看到1008P編織機,我就被迷住了,上蓋的光線折射讓我想到在夏天時,我總愛在海邊看著一波波浪花在陽光照射下閃呀閃的,1008P的水波紋設計,同樣讓我有種目眩神迷、像漂浮在水中輕飄飄的感覺,好像看著那粉紅色的浪花,就可以感覺到屬於大海的自由氣息。

 

R1035091.JPG

大約在今年年初,小助教Susan就在網路上看到Asus EeePC 1008P時尚編織機上市的消息,據說那時還為了這台筆電辦了場時尚派對。但看到筆電主打的顏色是粉紅色,我就沒太大興趣,雖然我是女生,但對粉紅色沒有特別的偏好,反而對主打女性市場氾濫的粉紅色系商品感到有點怯步,我反而比較喜歡有個性一些的顏色,除非粉紅色用在產品上真的很好看,我不會因為產品是粉紅色就買帳。

 eeepc1008pkr.jpg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DSC00396.JPG

還記得小時候在歷史課本裡看到羅浮宮博物館 (Musée du Louvre) 的介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形狀特殊的玻璃金字塔,那時後我就在想,到底金字塔底下的羅浮宮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大到可以收藏高達四十萬件典藏作品?想像著若哪天有機會能漫步在充滿西元前三千年到十九世紀的藝術作品中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光線交織而成的藝 術殿堂】

R1033423.JPG

2005年,是小助教Susan第一次和羅浮宮正式見面。

當時雖然下著小雨,沒有辦法看見在烈日照耀下閃閃發亮的玻璃金字塔,進入這座巨大的藝術迷宮之後, 還是可以感受到明明身在建築物裡,卻被陽光層層包圍籠罩的奇妙體驗。 你可以選擇搭電扶梯直下也可以選擇走另一邊充滿美感的迴旋樓梯慢慢體會這神奇的一刻。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4ae4816aee9abnew.jpg

Hello~不管你是第一次、第十次,還是第一百次來到美的生活研究所,歡迎光臨本系所,我叫Susan,是系上的小助教,將帶領大家認識什麼是美的生活研究所,介紹系上豐富多元的課程,希望能帶領大家一起在「美」的領域中,自在探索,分享新發現,讓生活更美好。


 

【什麼是美的生活研究所?】

螢幕快照 2010-03-31 下午10.00.11.png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1033514.JPG  

大家猜猜看,小助教Susan在梵谷自畫像前比的是甚麼英文字母呢?


就是梵谷Van Gogh 名字開頭的"V",別小看這張照片,這可是小助教遠渡重洋到了巴黎的奧賽美術館拍的!

 

【嶄新的2010年  小助教陪大家繼續往前邁進】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圖片 9.png 

在現代匆忙的社會裡,人們得了一種「快就是美、快就是好」的病,覺得用最快的速度賺到最多的錢是成功,不管犧牲了什麼;認為吃一頓飯的時間越快打發掉越好,食物美味與否不是重點,飽了就好;就連人與人相處之間,也是一味求快,表面上看起來非常熟悉,就表示人緣很好似的,所以越來越多的速食愛情充斥在社會裡,好像很容易就可得到心靈的快樂,但其實這樣求快的心態,反而成為了空虛寂寞生長的根源,越是想要快速的從某段關係裡得到滿足,卻越是墜入深不見底的慾望黑洞。


Susan覺得,在這個善變的世界裡,大家都忽略了在趕路的過程中,錯過了多少風景,這也讓我想起前些日子偶然間的體會......

還記得有一次去茶店喝茶,看見服務生送來熱水果茶還有加熱的器具時,我很懷疑,這樣簡單的設備:一個小玻璃甕裡放著一個小小的蠟燭,再加上一片導熱的鐵片,這樣就可以讓茶保溫嗎?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R1031418.JPG

如果你喜歡動畫、漫畫,如果你喜歡充滿異想的世界,又或者,你喜歡毫無界限的多元藝術表現方式,覺得死板板的現實世界有些無聊,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現在正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的「視覺突擊.動漫特攻-動漫美學雙年展」。

2009年的最後一天,小助教Susan為了給大家不間斷的美學分享,仍然沒有懈怠的參觀完了動漫雙年展才去跨年,一年的最後一天這樣渡過真的很不錯!腦袋充實地迎接新的一年!

【什麼是動漫美學雙年展?】

R1031409.JPG

(這是入場卷,特別吧!可以戴起來唷,很好玩的設計!)

你或許會問,什麼是動漫美學呢?別急,聽小助教娓娓道來吧...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R1031304.JPG   

一起來聽聽,梵谷究竟和小助教Susan說了些什麼呢?.....


許多人對梵谷畫作的印象,都是"色彩鮮豔豐富、線條自由奔放",卻不知道,在那樣濃烈的筆觸下,隱藏著的是一個多麼孤獨的靈魂,用如何堅定的意志力畫下每一道觸動人心的色彩。 小助教特別挑了平常日人不多的下午來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試著在短短幾個小時之內去了解,究竟是什麼樣的故事,造就了梵谷傳奇的一生。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圖片 14.png

這個社會,大多數人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心靈雖渴望自由,但是想騰出時間安排個小假期卻是如此困難。一成不變的生活裡,如果每天有一個小驚喜,能分享到別人的快樂、喜悅,那真是讓人感到安慰,能讓自己的心稍微喘口氣。

最近,小助教Susan就發現了一個可以每天讓我發現小驚喜的地方,每天都可以分享他人生命中的美麗,而且,每次的小驚喜內容都不一樣喔!今天是美食,明天換旅遊,後天換藝文生活,居然還有單身私房的話題,真的是包山包海,怎樣都不覺得無聊!讓我在緊張的生活裡多了一個放鬆的方式。

難得的是這樣一個地方,不用收費!而且24小時開放歡迎你的加入!更重要的是,有一群人真心的分享給你生命中的喜悅,希望能帶給你力量。

這個叫「就是愛分享~歡樂時光、相聚時刻」的好地方、一個超人氣的BLOG網站,小助教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人與人之間美麗的相遇】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