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1-10-02 下午3.29.31.png  

Dear All, 謝謝大家對美的生活研究所的支持,美的生活研究所今後將停止更新,

想要繼續收看Susan寫的文章,可以轉移陣地到以下BLOG:

*蘇姍愛犯規:http://ukmybaby.pixnet.net/blog 

 Susan將會繼續在「蘇姍愛犯規」BLOG持續發表、更新文章,

歡迎舊雨新知,一起到「蘇姍愛犯規」碰頭相聚

文章標籤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1039710.JPG 

小助教Susan很少玩電玩遊戲,但是身邊總不乏為電玩遊戲著迷的朋友,以前總是覺得疑惑,不懂電玩遊戲有何迷人之處,能讓人廢寢忘食,直到近幾年,電玩遊戲的相關討論越來越多,身邊熱愛電玩遊戲的朋友也不斷跟我分享電玩遊戲如此引人入勝的原因,我才漸漸明白,電玩遊戲,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娛樂產業,而是許多專業人員創意、美學的結晶。

 

R1039677.JPG  

前陣子,當代藝術館展出了「大玩。特玩- 遊戲美學 」的主題,以著名的「暴雪娛樂 Blizzard Entertainment®」公司所推出的三款經典遊戲為主軸:星海爭霸、暗黑破壞神、以及魔獸爭霸,分別用三種遊戲故事類型風格: 科幻、恐怖、奇幻來 探討遊戲中所包含的創意元素、應用形式及美學特質。

 

 R1039807.JPG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DSC04393.JPG  

面對這世界,有時候,只需一顆簡簡單單、熱切的心

介紹完了2010台灣設計週中,自然界的神奇轉換運用,以及設計師腦袋裡天馬行空的異想,現在,和小助教Susan一起休息一下把心靜下來,跟著我一起看看這次展覽中,一些概念簡單卻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看完你也許會覺得,原來很多東西的形態可以更簡化,很多操作可以更直覺,很多美麗可以更直接單純。


DSC04283.JPG

一點都不特別的白開水,可以讓我們看透什麼樣的人生意義呢?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4324.JPG

嗆辣美味的麻婆豆腐,看了真想讓人嘗一口!......哈哈,你看錯了,這不是豆腐,是電腦鍵盤啦!這同樣也是台灣設計師週的有趣作品喔!在上一篇2010台灣設計師週(上)-愛地球! 中,小助教Susan介紹給大家2010年台灣設計師週中,與人文、自然、環保相關的設計,在這篇,則要帶大家一起來看看,這次展覽中,有哪些對我來說非常有創意、創新的設計,可能是設計理念上的創新,或是設計成品的創新,甚至是展覽方式上的創新!


【雙生靈魂】

將手工藝的技術注入設計創作靈魂中,會有什麼燦爛的火花呢?

藉由媽媽的巧手,與設計師的巧思,讓手工藝的呈現方式有無限的可能!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4392.JPG

大家看得出來這張圖片是什麼嗎?這是2010年台灣設計師週,在華山1914展覽場地建築外牆所打出的投影!是不是很特別呢?視覺效果很讚吧!讓平凡的建築物有了生命力!一年一度的台灣設計師週已在台北舉行,去年2009年台灣設計師週,小助教Susan也有去參觀,覺得這個由設計師發起的展覽很棒,所以今年又再去了!會分三篇文章介紹給大家來不及參加或是不在北部的朋友,就跟著文章一起來看展覽吧!


68f67c5d112989f199052d85459f4b07-1.jpg

design_market_banner01.gif

台灣設計師週發起的原因,就是希望優秀的設計師除了為大公司、企業服務之外,可以有自己的舞台,來展現其他創意的設計。2010年台灣設計師週的主軸是「Care I Care-心設計:發現設計的初心」,希望探討設計這一行與生活本質最初的關聯,強調設計師對於世界各面向的關懷。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_MG_0897_nEO_IMG.jpg  

一直以來,我非常喜愛楊乃文俱有個人特色的嗓音與她充滿靈氣的外表,這次是我第一次見到她本人,近距離聽她說說最近發現的好聲音,大家快點來看看楊乃文跟小助教Susan分享了什麼吧!

 

 _MG_0644_nEO_IMG.jpg
 

楊乃文說:「身為音樂人,練就了一對挑剔的雙耳,對於聲音的品質相當講究,不過跟大家一樣,對於筆電的音響效果,我反而沒有任何期待,但聽過NX90的音響效果後,發現NX90的低音環繞效果很棒,音域也相當的廣。」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R1037752.JPG 

大家來猜猜,是什麼事情讓花博寶寶開心的翹起腳來了呢?

 

38444_411267565793_177612180793_4878006_7548490_n.jpg  

原來是花博寶寶發現了這款充滿自然氣息又時尚的竹韻機,和花博一樣都可以讓大家體會到充滿環保概念的綠意生活!

 

image725.JPG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_MG_3518_nEO_IMG.jpg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五月時小助教Susan寫過一篇和紙相關的文章『「紙」想和你生活在一起』嗎?在那篇文章中,我提到了從小對紙有特別的好感,也分享了許多「紙設計」給大家,前陣子總算有時間去參觀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上的「樹火紀念紙博物館」(以下簡稱樹火),除了能夠更深入的認識紙文化,還嘗試做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張手工紙,真的很好玩、有趣,一定要好好介紹給各位!


特別注意: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內不能拍照,需事先申請喔!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DSC04773.jpg

不知不覺,小助教Susan在美的生活研究所裡陪伴大家已經快要一年了,還記得一年前徵選面試時緊張、刺激的心情,以及選上時的狂喜,到現在仍然非常難忘。這一年之中,小助教發表了40篇以上的文章,至少累積了590則回應,等於每天都有人想分享如何看待「美」這件事,向小助教不斷訴說著他們在生活中發現的美好與共鳴,這一切再再顯示著,美,不只存在於特定的瞬間或模式,也存在於每一個平凡的片刻,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張開眼睛、打開耳朵、掏出真心,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並讓這樣的快樂,成為支持生活的力量,看到這樣的轉變,讓我覺得相當感動。

 

夏天到了,也許你覺得,這不過是如同往年一樣的夏日,一樣的炎熱,一樣的海邊,一樣的芒果冰,但時間悄悄的改變了一切,這世界的美麗正在一點一滴隨著氣溫升高而流失,生活中我們在乎的人們、寵物,正在緩緩的老去。你以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甚至有些無聊的幸福,其實,不是真正永遠不會失去。

 

日常生活的「重複」,很多時候是一種至美的幸福,只是有時候,我們幸福到得意過了頭,而忘了好好珍惜。平凡的日子裡,有許多不平凡的感動與美麗,我想那就是最真切的生活美學了,有了對於細節的重視、對萬物的珍惜,那一份真心在乎的態度,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更美。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圖一_展場一景_安娜.JPG

對許多人來說,衣服是拿來日常穿搭使用,對服裝設計師來說,衣服是在布料、材質上天馬行空展現想像力的舞台,為了美、設計感而存在,但是當衣服和舞台相遇,變成「舞台服裝」時,那可就更精采了!人體的肢體表現之美與服裝設計之美互相結合,擦出的火花比兩者單獨存更有趣、豐富!小助教Susan這次特別到北美館參觀 《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 ,欣賞兩位大師的精采合作所創造出的異想世界!


特別聲名:展場內不能拍照,此篇文章展場內、展品圖片為主辦單位授權使用,大家請不要拍照喔!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