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9.png 

在現代匆忙的社會裡,人們得了一種「快就是美、快就是好」的病,覺得用最快的速度賺到最多的錢是成功,不管犧牲了什麼;認為吃一頓飯的時間越快打發掉越好,食物美味與否不是重點,飽了就好;就連人與人相處之間,也是一味求快,表面上看起來非常熟悉,就表示人緣很好似的,所以越來越多的速食愛情充斥在社會裡,好像很容易就可得到心靈的快樂,但其實這樣求快的心態,反而成為了空虛寂寞生長的根源,越是想要快速的從某段關係裡得到滿足,卻越是墜入深不見底的慾望黑洞。


Susan覺得,在這個善變的世界裡,大家都忽略了在趕路的過程中,錯過了多少風景,這也讓我想起前些日子偶然間的體會......

還記得有一次去茶店喝茶,看見服務生送來熱水果茶還有加熱的器具時,我很懷疑,這樣簡單的設備:一個小玻璃甕裡放著一個小小的蠟燭,再加上一片導熱的鐵片,這樣就可以讓茶保溫嗎?

我心想,不過是那麼小的一個熱源,應該一會兒茶就會涼掉了吧?沒想到,一段時間後,我倒第二杯時,不但還是熱的,而且更熱。我好奇的用手摸了摸那玻璃甕,它居然維持了很溫暖的熱度,溫度高到讓我不敢去輕易碰觸蓋在上頭的鐵片。

這讓我驚訝,只要那小小的蠟燭不熄滅,配上導熱良好的鐵片,這壺茶就有繼續保溫的可能。
更讓我聯想到愛情:人們似乎都太急著加熱了,雖然燃起了熾烈的火苗,卻只專注在局部的表象,而忽略了各個層面的深度溝通;缺少了傳導愛的介質,讓感情全然地、慢慢地加溫,愛情理所當然會漸漸冷卻。

急著用大火加熱,急著愛上對方,急著用任何方法多了解彼此,卻忘了好好溝通,多了摩擦;忘了沉住氣,少了新鮮感,到最後缺乏快樂,讓愛情就這樣淡了。但細水長流、餘韻不絶的愛,不該是這樣的,那麼急著釋放所有的幸福,其實是打從心裡覺得愛沒辦法遲久,貪婪地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攫奪所有溫暖。

也許愛苗的火別那麼烈,只要花心思好好溝通,好好了解對方,一切慢慢來,不急著愛上,不急著在一起,給彼此一點時間與空間,慢慢傳導、慢慢加溫,就可以繼續品嚐愛的溫暖與甜蜜。


曾經聽過一句話:「慢慢來,比較快」,愛情裡更是如此,越是急著擁有些什麼,反而越快失去。何不讓我們試著走慢一點,我相信將會更快得到彼此間相處的快樂!這就是我在愛情裡的緩慢美學,讓步調更慢一些,反而更可以體會過程中的美好。如果你的感情體質沒辦法承受虛寒,需要的其實是一杯可以一直暖著手、暖著胃、暖著心的熱水果茶,也許,你也可以試一試這樣的緩慢美學。

--By小助教 Su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