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35032.JPG

第一眼看到1008P編織機,我就被迷住了,上蓋的光線折射讓我想到在夏天時,我總愛在海邊看著一波波浪花在陽光照射下閃呀閃的,1008P的水波紋設計,同樣讓我有種目眩神迷、像漂浮在水中輕飄飄的感覺,好像看著那粉紅色的浪花,就可以感覺到屬於大海的自由氣息。

 

R1035091.JPG

大約在今年年初,小助教Susan就在網路上看到Asus EeePC 1008P時尚編織機上市的消息,據說那時還為了這台筆電辦了場時尚派對。但看到筆電主打的顏色是粉紅色,我就沒太大興趣,雖然我是女生,但對粉紅色沒有特別的偏好,反而對主打女性市場氾濫的粉紅色系商品感到有點怯步,我反而比較喜歡有個性一些的顏色,除非粉紅色用在產品上真的很好看,我不會因為產品是粉紅色就買帳。

 eeepc1008pkr.jpg

倒是「編織」這項特點吸引了我,我一直都很喜歡編織設計,自己就有編織的錢包、手提包。為什麼喜歡編織設計的產品呢?因為運用編織設計的產品,讓我看到「時間感」的存在,彷彿就看到師傅正用一條線、一條線慢慢編織成手上的產品,無形中讓我對編織設計的產品有一種「這是用心、用時間細細打造而成」需要被寶貝、珍惜的感覺。

 

R1035048.JPG
 

 

而Eee PC 1008P特別強調除了編織設計之外,還會有海浪波光粼粼的視覺效果,這讓我更好奇了:粉紅色、編織、海浪三個元素要如何結合?趁著上週末2010春季電腦展,我也把握機會到展覽現場瞧瞧這款編織機的真面目!

 

R1035027.JPG  

 

一拿到Eee PC編織機,只能用「心花怒放、愛不釋手」來形容我的心情。

R1035068.JPG 
 

為什麼Eee PC 1008P 讓我心花怒放?因為,這Hot Pink的顏色和塑膠上蓋的材質搭配起來,真的是絕配呀!光線照射在曲面弧度不同的機殼上,產生了不同的折射角度,在轉動機身時造成了如同海浪般的視覺效果!讓我看著這台編織機發呆了許久,這粉紅色的浪花,真的好美!

 

 R1035067.JPG

 大家可以注意看這張近拍上蓋的圖片,原本看網路資料我以為編織機的表面是平整的,還在想所謂海浪般的視覺效果從何而來?近看才知道,原來每片交織成海浪紋路的小塑膠方塊其實都有彎曲弧度!

R1035043.JPG

連背面也有粉紅浪花!


 

R1035092.JPG

這款編織機是Asus與國際頂尖設計師Karim Rashid共同合作的時尚結晶, Karim Rashid被譽為紐約十大設計師之首,有「塑膠詩人」之稱設計領域廣及室內外空間、時尚精品、家具、 藝術品等。

 

 

上頭影片是Eee PC 1008P的簡單介紹。

設計師Karim Rashid以象徵「持續前進」意涵的水波紋線條為設計主題, 搭配華碩最嚴謹的工法控制機殼上曲面的高低,讓這一波波粉紅色的海浪在波峰與波谷間產生了奇妙的色澤變化,而晶鑽漾彩技術的圖紋裁版,搭配上粉紅色,有種晶瑩剔透的玻璃質感,讓這款Eee PC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筆電,反而有隨身精品手拿包的感覺。

 

R1035083.JPG

 

又為何Eee PC 1008P 何讓我愛不釋手呢?就是那上蓋彎曲弧度不相同的紋路造成的觸感真是太特別了!一摸到 Eee PC 1008P我幾乎無法「停手」。原本印象中該是冰冷線條的筆電,因為波浪般的視覺效果已經讓人感覺柔軟不少,實際上去碰觸時,雖然塑膠是硬的,但卻因為上蓋高低起伏的設計,有如音符曲線在指尖般活潑的跳動,有種「軟Q」的錯覺,太讓人驚奇了!

 

R1035060.JPG

厚度只有1吋,整台筆電也只有1.1公斤而已,非常輕薄!跟女生的化妝品比起來,其實機身大小差不了多少。


 螢幕快照 2010-04-16 上午12.36.46.png

 除了粉紅色之外,編織機還有「咖啡金」的顏色,相較於搶眼Hot Pink,咖啡金讓人有種低調優雅的感覺。

上面這則影片,有英文解單解說介紹兩款實機顏色的外型、材質等等。

 

R1035050.JPG

這款編織機,除了外表讓人眼睛一亮之外,還搭配了華碩全球廣受好評的Express Gate快速開機系統,只要八秒即可立即上網、收發e-mailMSNyahoo messengerSkype或播放音樂。

更多詳細的規格可點右邊連結:關於Eee PC 1008P編織機

 

R1035132.JPG

(看看我身後的海報,好有質感呀!)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電腦展,能看到讓人驚艷的產品設計真是很大的收穫!

原來筆電的材質、外觀能有如此創新獨特的設計

 

設計,真的無處不在。這款Eee PC 1008P 遠看如同編織包,近看可以感覺得到海浪閃爍,就算閉上了眼,還觸摸的到屬於春夏的活潑律動,這款和設計師Karim Rashid合作推出的時尚筆電,讓我好想也擁有一臺,甚至還想把我的 UX30 拿來交換呢!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種顏色呢?想不想也摸摸看這粉紅色的海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