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9.png

大家猜猜看,小助教在哪裡的大門前拍這張照片呢?



猜到了嗎?就是Asus啦!小助教上次參加完Windows7 Thank you Party後,很幸運的短時間內又可以來到Asus的總公司參加活動囉!

這一天,小助教SusanAsus參加華碩電腦玩家的聚會活動,整整一下午都和專業的玩家們聽了許多課程,不過大家都太厲害啦,好多專業術語聽的小助教頭昏腦脹,玩家們卻都一個比一個還踴躍發言呢!雖然如此,小助教還是盡力做筆記,聽了一些東西要回來「美的.生活研究所」裡跟大家分享唷!就請大家接著來看我聽了哪些有趣的故事吧!


【筆電背後的故事,G系列原來如此】

圖片 4.png

設計團隊向我們介紹一台電腦在設計、生產、銷售以前,最前端的概念發想階段,是經過怎麼樣的思考過程,才會形成最後我們看到的系列筆電。以Asus G系列 Gaming NB專為遊戲愛好者設計的這幾款筆記型電腦為例,在還沒有進入畫產品設計圖以前,已經經歷了無數次內部的討論、玩家訪談、市場分析。圖片 6.png

 

首先思考的是,誰是會想買頂級Gaming Book的玩家?集中在哪個年齡層?他們對於遊戲、科技的態度是什麼?他們是在家裡自己玩,還是跟朋友一起玩?……在設計上,這些都需要考慮,才能依據玩家的心態和使用電腦的模式,去設計出適合的產品,所以G系列的筆電,就有許多特別為電腦玩家精心設計的地方。

圖片 5.png

先從外觀開始看起吧!看到下面這個LOGO,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呢?圖片 4.png 

是不是很像個橫眉豎目、炯炯有神的眼睛呢?G系列筆電都有一個特殊的LOGO,因為設計師發覺G的文字形狀與線條,像極了眼睛,所以將「G」字轉換成一個類似超人英雄的眼罩線條,透露出銳利的眼神;眉心與眉毛的線條也轉化為展翅高飛的鳥,代表著犀利的效能與居高臨下、傲視群雄的王者風範!

圖片 6.png

這樣的LOGO設計,不僅出現在機殼之外,也會出現在內部機身,完美彰顯玩家在遊戲世界裡的王者身份、英雄角色,與創世者的表徵。

圖片 7.png 圖片 11.png

除此之外,玩家在玩遊戲時,總是習慣進入全螢幕畫面,因此G系列的筆電,都會在機身提供另一個資訊畫面,貼心提供電腦玩家例如郵件、備忘錄、CPU負載狀態等訊息。

圖片 5.png


在鍵盤設計上,也在許多細節費盡心思,例如特別為玩家量身訂作提高遊戲流暢度的快捷鍵;而機身的材質、線條,也都讓人有跑車、戰鬥機等帥氣、速度、精準的感覺。



還有好多好多專為重度玩家改造的貼心設計,等你來發掘喔!


  

【N61原音重現 震撼感官】

3799889_bdce39afef19ef6639fbcc64362341f6.jpg

除了G系列之外,解說員也介紹了Asus的N61,是白色的唷!

4111411170_861c037694.jpg

4110646327_35ced85c5d.jpg

很少看到16寸的大螢幕做成白色還是那麼好看!

4111412236_14bc0337dd.jpg


這款N61筆電主打好的聲音、影像效果,電源開關區那一整個長條,全部是金屬蝕刻的喇叭網,在播放音樂的時候聲音不會因為喇叭網而衰減,喇叭的音盆直徑也達到20mm,讓音質聽起來更細緻。


DSC05089.JPG


在視覺效果上,開啟True-Theater軟體,可以讓畫面看起來更細緻銳利,例如汗珠、髮絲的小細節都可看得更清楚,光影也更立體。


上述影像和音響效果,小助教都有在現場看到實機的成果展示,真的沒有唬人喔!效果非常好呢!

4110647129_4a3711c35f.jpg


DSC05082.JPG


黑暗中,開關鍵更顯得有質感,旁邊的小側燈,讓電腦使用起來有另一種情境跟氣氛。


  

【小小電腦學問大】

圖片 12.png


從夏天擔任小助教到現在,很幸運有機會慢慢進入藝術與工業設計等領域,接觸了許多前所未見的新事物


原本,以為懂越多產品美學與設計者的巧思,對這些領域就會越熟悉;但在一次次的深入了解後,才發覺電腦設計竟如此博大精深!小小的筆電裡,不管從軟體、系統設計,到硬體的外在呈現,每一個細節都環環相扣、謹慎小心,為的就是帶給使用者最好的使用經驗。


以前使用電腦的時候,不會特別覺得這個小工具有什麼偉大之處,只認為這是科技的產品;現在我漸漸了解,原來手中的電腦產品,背後竟有那麼多的心血,是許多人用心付出去思考、實作、測試、改進、再升級,所辛苦成就的心血結晶。


很開心有機會上到這樣充實的一堂課,希望大家也會喜歡今天的分享唷!下一次,小助教仍然會繼續在「美的.生活研究所」裡分享我所看到的美的事物、體驗,請持續鎖定!..By Su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