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35903.JPG 

別以為現在液晶螢幕除了掛在牆上、 中間一根腳柱的老掉牙外型之外,就再也沒有其他選擇或變化了!在看多了類似的造型之後,小助教Susan總算驚喜的發現了別出心裁的液晶螢幕設計。

 

生活在物質過於飽和的現代,我們越來越講究美學和細節,期待在日常科技產品中體驗更多的新意。Asus聽到了使用者的心聲,以「天方地圓」的概念設計了外型更合乎時尚需求的MS/ML/LS系列液晶螢幕,率先展示給所有的消費者。

 

 

R1035887.JPG

如今科技產品不再只是冰冷的黑盒子,隨著工藝技術的進步,產品的價值不再限於本身的功能性,更包含了美感,代表了使用者的品味。顯示器不再只有顯示器的價值,而是讓使用者更貼近個人風格生活的的時尚精品。

 

可以想像螢幕就像是在藝術館裡展出的一幅畫,除了畫中色澤飽滿鮮艷之外,若畫框能賞心悅目,這幅畫擺在家中更能點綴空間。

 

ML228_back.jpg   R1035952.JPG R1035993.JPG

第一眼看到華碩MS/ML/LS系列超薄液晶螢幕時,我對於螢幕特殊的環型戒台設計非常訝異,想著:「好特別的設計!但是那麼小的圓圈圈真的能支持整台螢幕的重量嗎?」事實證明我多慮了,這小圓環不只牢固,單環或雙環的設計還能用來調整螢幕角度。上方下圓的獨特設計與黑白對比的高雅時尚感,讓我捨不得將目光移開這個表面以光滑透亮的材質製成的環型戒台。


 

R1035913.JPG R1035916.JPG R1035984.JPG R1035986.JPG

 

螢幕鏡面有著相當有質感的自然反光,側面只有16.5釐米,不只相當輕薄,整體線條也簡單俐落,沒有突起的按鈕。不像那些只有正面漂亮,但背面卻見不得人的一般螢幕,MS/ML/LS系列液晶螢幕不管上下左右還是前面後面,任何角度看都美,每一個細節都用心雕琢。

 R1035914.JPG  R1035958.JPG R1035976.JPG

另一個令我詫異的一點就是MS/ML/LS系列液晶螢幕的按鈕設計,和MS系列的美型螢幕一樣都採用LED觸控感應按鈕,隱藏於鏡面邊框之中,輕輕觸碰後選項才會浮現眼前,比起突起式按鈕那種需要用力按壓的不順暢感覺,觸控感應按鈕使用起來更輕鬆優雅,讓調整顯示器設定的過程多了另一種樂趣。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0,華碩揭開影像新世紀!率先展示多款液晶螢幕.JPG

 更值得一提的就是ML系列超薄液晶螢幕的設計強調了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透過節能機制,耗電量減低了45%,減低的炭排放量,等於一年等於為地球多種兩棵樹!整台機身可回收比率更高達90%以上,製作過程中拒絕使用一般烤漆與精油,避免造成環境危害,而且不使用螺絲,易於拆解回收。螢幕面板採LED背光模組,100%不含水銀材質!想不到吧!選擇對地球友善的綠設計,使我們在家看電視、上網的同時,也能多愛地球一些唷!


 

R1035942.JPG R1036000.JPG

除了MS/ML/LS系列超薄液晶螢幕之外,Asus這次還發表了專為立體3D影像設計的液晶螢幕-PG276H與VG236,讓遊戲玩家更能在虛擬世界中身歷其境!小助教Susan平常沒有玩遊戲,但是很好奇到底能做出多逼真的3D特效,因此我也在現場戴上了搭配這兩款液晶螢幕專用的電子快門眼鏡實際體驗了一下,視覺效果真的好逼真呀!用來玩遊戲一定非常過癮!真想繼續沉浸在這樣的魔幻享受中,可惜現場還有許多媒體們在排隊等候,我只好乖乖把眼鏡交給別人了。

 


  R1035967.JPG R1036001.JPG

這款27吋的PG276大螢幕不只在呈現3D的效能上十分強大,外觀設計也絕不馬虎,典型的極簡用色和線條,能自由融入各式各樣的居家空間!讓玩家們在追求產品技術能力的同時,也不必犧牲品味。一台真正蘊含設計價值的螢幕,不僅讓人用起來心情好,還能展現時尚自信!

 


 

螢幕快照 2010-06-02 上午12.53.32.png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上圖的L和O字母是由MS系列螢幕組成的唷!

 

螢幕是我們在現代日常生活中接觸最頻繁,也是視線停留時間最久的介面。越優秀的螢幕伴隨著越美妙的視覺經驗,以前我總認為螢幕的外觀設計一直停留在呆板的正方形加上醜醜的基座、背面總是佈滿插孔和電線,毫無美感可言,但這次Asus的LCD發表會讓我見識到原來這些看似毫無更改餘地的地方依然能被設計師用精彩的智慧變出美麗的火花,讓MS/ML/LS系列超薄液晶螢幕獲得許多設計獎項。文章寫到這,回頭看一看我那使用許久的電視,我想不久的未來是該換一台兼具效能、設計美感、環保節能的顯示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