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當天氣漸漸轉冷,空氣中開始瀰漫著聖誕歌聲。在十二月中,最令人期待的節日,莫過於聖誕節了!也許有人會這麼說:聖誕節?那是老外在過的!但是不可否認的,聖誕節在近年來,已漸漸成為台灣的重要節日之一。許多餐廳搶著推出聖誕大餐、聖誕舞會、甚至連服務生都穿上聖誕老人的服裝,商家擺上了應景的聖誕樹,讓我們身在台灣、走在路上都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聖誕味。

在冷颼颼的平安夜裡,和朋友家人團聚,分享著對彼此的祝福與歡樂,一同圍繞著聖誕樹,迎接聖誕鈴聲響起,並靜待天使報佳音。平安夜是一個如此充滿愛與關懷的時光!聖誕節也同樣讓小朋友們為之期待和瘋狂,在聖誕前夕,小朋友們會將襪子掛在床頭。努力了一整年,就是期盼聖誕老人裝著滿滿禮物、駕著馴鹿雪橇的出現。關於一切聖誕節的由來和傳說,無不充滿著溫馨與幸福的氣氛,感受這種愉悅,也是生活美學的一部分。

當大家開始悉心裝點房屋、幫家裡寵物換上聖誕新妝、和朋友們相約交換禮物,思考如何安排聖誕活動,就是為了聖誕節的來臨。彼此可以在這一天分享過去一年的歡笑、喜樂、憤怒和傷悲。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喜歡過聖誕的原因,因為這種種過程,最後將會成為美好的記憶、化為心靈的點滴。所以懂得去營造生活情境,就是將美學融入在生活中,尤其是重視佈置的聖誕節,更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日子。

345.JPG 

在今年的聖誕前夕,我到了南投的奧萬大遊歷,除了放鬆心情,還洗滌一身工作上疲憊的心情。當我漫步在滿山楓紅中、呼吸著純淨的森林芬多精的同時,竟驚奇的發現,原來生長在大自然的蒼天松樹林,不就是一顆顆美麗的聖誕樹嗎!在台灣,我們沒辦法家家戶戶擺上一株真正的聖誕樹,但是我們可以找尋屬於自己的聖誕樹啊!

567.JPG 

按下快門,我將看到聖誕樹的驚喜心情打包回家,作成一張張的卡片寄給朋友。希望收到這張卡片的朋友,也能感受到看到聖誕樹的興奮心情。這是我在聖誕前夕,給我的朋友和家人捎來的第一份聖誕驚喜,也是我對美學生活的一種體驗。

不曉得大家準備好怎麼過聖誕節了嗎?我想,即使沒有聖誕大餐、沒有瘋狂的派對,只要在小地方用點巧思,或是像我一樣,寫張卡片給久違不見的朋友、久未促膝長談的家人,即使是隻字片語,也能帶給人們一股屬於聖誕的暖暖氣息,這或許就是實踐美學生活的一種方法呢!

 

天使的咖啡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