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相處,除了戀愛的感覺,價值觀、審美觀也佔了非常重要的決定性因素。

就像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和堅持,個人品味往往成為兩人契合的關鍵。譬如說有的人不能忍受對方不穿襪子、不剃鬍子、不噴香水、不愛逛街、不會化妝、不會穿衣服、不懂打扮,而有時往往因為這些每個人對於品味和審美觀的堅持,原本看似OK的對象卻突然不OK了,個人品味而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以我自己為例,我常用看男人送禮物的方式來觀察他的個人品味,送禮除了送對方喜歡或需要的東西,某一程度也代表了你的「眼光」,你挑東西的眼光、懂不懂對方的需求,以及你的審美觀。有些男人或許對妳很好,但始終不懂得妳喜歡的是什麼、妳適合的是什麼。於是妳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收了自己不喜歡的禮物還要裝作喜歡,收到妳這輩子絕不會用的東西,開始懷疑對方到底瞭不瞭解妳?他說這件衣服很好看,但是卻一點也不是你想穿的那一件!

送對禮物、認真送禮的人,不管是男人女人,我都非常的欣賞。我指的不代表是送我禮物,有時別人互相送禮的時候,也是個觀察的好時機。如果妳欣賞一個人,妳要跟他一起去逛街,看看他喜歡的東西跟你是不是相近,你們的喜好是不是很像,如果是的話,你們的契合度就會很好,如果不是的話,或許這個人根本不適合你。

兩性之間,要得異性的眼光,要有互相欣賞和瞭解的默契,實屬難得!有默契的時候,有時妳心裡想的東西不用說出來,對方就瞭解妳的需求。我記得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年情人節,剛好在前一天我自己去逛街想找一本喜歡的記事本,逛著逛著看到一個名牌的記事本,但是考慮了一下價格決定之後再來買,沒想到隔一天情人節我居然收到男友送我那個我前一天看到的、一模一樣連顏色都對的記事本,我非常訝異!我想,這就是兩個人的眼光和默契吧!

那麼你若問我送人禮物最喜歡送什麼?我會說我總是最愛送「實用」的東西,我喜歡送的禮物是對方可以每天使用的、用的到的東西,比起放在家裡生灰塵的東西好。於是像是鋼筆、皮夾、鑰匙圈、手機、名片夾、PDA手機或工作需要的電腦配備,看起來很不浪漫,但是實用才是我送禮的最佳方向。但是不只實用,我也非常重視外表,身為「3C產品外貌協會」的我,一定要好看的3C產品我才會想買,外觀漂亮、產品好用,又方便的3C產品是我挑選的方向,ASUS UX30 輕薄時尚的外型也是我最近密切注意的時尚3C產品之選。

而我每一次也都非常有信心我送的禮物一定能夠符合對方的眼光和品味。這種成就感或許就是送禮的樂趣吧!

美感和幸福,有絕對的關係。找到懂得欣賞你眼光的人,實在是人生最美好的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