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73.jpg

不知不覺,小助教Susan在美的生活研究所裡陪伴大家已經快要一年了,還記得一年前徵選面試時緊張、刺激的心情,以及選上時的狂喜,到現在仍然非常難忘。這一年之中,小助教發表了40篇以上的文章,至少累積了590則回應,等於每天都有人想分享如何看待「美」這件事,向小助教不斷訴說著他們在生活中發現的美好與共鳴,這一切再再顯示著,美,不只存在於特定的瞬間或模式,也存在於每一個平凡的片刻,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張開眼睛、打開耳朵、掏出真心,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並讓這樣的快樂,成為支持生活的力量,看到這樣的轉變,讓我覺得相當感動。

 

夏天到了,也許你覺得,這不過是如同往年一樣的夏日,一樣的炎熱,一樣的海邊,一樣的芒果冰,但時間悄悄的改變了一切,這世界的美麗正在一點一滴隨著氣溫升高而流失,生活中我們在乎的人們、寵物,正在緩緩的老去。你以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甚至有些無聊的幸福,其實,不是真正永遠不會失去。

 

日常生活的「重複」,很多時候是一種至美的幸福,只是有時候,我們幸福到得意過了頭,而忘了好好珍惜。平凡的日子裡,有許多不平凡的感動與美麗,我想那就是最真切的生活美學了,有了對於細節的重視、對萬物的珍惜,那一份真心在乎的態度,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更美。

 

你覺得,你的生活還不夠美好嗎?先別急著抱怨,急著痛苦,也許,在平凡的日子裡,有你忽略、遺忘的快樂,正躲在角落裡默默發光著,就等你發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