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876.JPG   

上週小助教Susan受邀參加了Asus NX/N/U Bamboo/U 系列筆電的發表會,聽說這次的產品設計又達到更高的美學境界,還有創新的設計概念與聽一次就會著迷的影音技術發表,我怎麼可能錯過這個欣賞美好事物的機會呢?小助教帶著期待的心情到達會場,希望能帶回更多的美學設計分享給美的生活研究所的大家。


【美學新典範】

image711.JPG

 到了現場我驚訝於Asus對於美學的追求不止展現在產品設計,這次發表會場佈置得相當用心,每個小角落充滿了巧思,顯露出高質感的生活品味。


 image727.JPG

image908.JPG

外殻以天然竹革製成的 U Bamboo系列筆電,強調新一代的節能技術的與環保概念;展示區用深咖啡色的木質地板為底,背景以搖曳的翠綠竹林襯托出U Bamboo系列的東方復古魅力,以及與自然合諧共存的精神。


 image706.JPG

 時尚鏡面外型的NX系列筆電,主打劃時代的完美音響效果;展示區以大片鏡面鋁搭配光亮的米白大理石磚,讓人忍不住多停留幾秒感覺一下,如同在家也能感受到劇院般的空間感和氣氛。

 

 (左至右)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與執行長沈振來,宣佈ASUS NX系列與U Bamboo系列上市.JPG

現場擠滿了媒體,和我一樣很想知道這次華碩又將帶給這世界什麼樣的美學震撼。在如雷掌聲中,發表會開始了!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與執行長沈振來分別介紹NX系列筆電與U Bamboo系列筆電的設計理念以及優良效能。

 

 

NX系列 史上第一台劇院級影音美型筆電

image883.JPG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人對於美學的追求建立在五感上,除了求真、求善、求美,更重要的是求心, 為了給消費者更好的筆電感官經驗,Asus秉持著「精采創新、完美品質」的品牌精神,設計出NX系列,展現極致科技工藝,開創新美學世代。


image876.JPG 

NX90在外觀上追求極簡,鏡面鋁的優美配上黑色的高雅,讓筆電不再只是電器產品,還是點綴家中空間美感的重要角色。

 

image714.JPG

image715.JPG 

這款由B&O首席設計師David Lewis加持的筆電,有滑順觸感的鍵盤以及在鍵盤兩側的雙觸控板,讓使用者能享受更直覺的流暢操作。

 

image881.JPG 

影音技術效果的創新是NX系列讓我最驚艷的突破,不同於其他廠牌,Asus不妥協於筆電的音響效果,堅持挑戰不可能!華碩金耳朵技術總監黃賴熙(Henry Huang)表示:「這是有史以來音響效果最好的筆電!」


image879.JPG 

金耳朵技術總監Henry在台上開始展示NX90的音響效果時,我原本以為會場裡悠揚的聲音是音響播放出來的,當Henry走近NX90開始調整音量大小,我才驚覺這樣細膩溫潤的音質居然是從一臺筆電播放出來的!學音樂音效相關領域的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image880.JPG 

會場空間很大,NX90發出的聲音卻能清楚到讓所有人都聽見,要在體積受限的筆電上呈現劇院等級的音響效果,絕對有很高的難度,Asus為什麼會不惜成本,堅持在音響技術上做出突破?又是如何達到這樣驚人的水準呢?Henry說,在藝術的領域裡,音樂是最能撫慰人心的,聲音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梁,華碩體認到這點,所以投入了大量的人才、資金 ,克服了所有的挫折與難題,才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此外,Asus更與國際精品音響大廠Bang&Olufsen ICEpower技術合作,訂立了Sonic Master技術標準,凡符合此技術標準的產品才能打上Sonic Master的標誌,保證使用者在使用任何影音功能時都能擁有最好的音質享受。


   

 

(上頭影音為NX90介紹)

現場親耳聽見如此震撼人心的音質,我相當感動!要達到這樣的影音效果,技術團隊到底花了多久的時間與心力,就為了讓我享受到那短短幾秒的幸福呢?能夠讓人心感到滿足,除了科技技術的升級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了解消費者的生活需要的是什麼,現代生活中你我需要的不只是物質上的富足,更渴望的是心與心的碰觸Asus辦到了!

NX90配有專屬的揚聲器和大型共震結構,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的劇院級音響筆電,但別擔心這樣感動不容易體會到,華碩Sonic Master除了包含在NX90,還內建於所有的N系列筆電,未來也將陸續導入在各種尺寸的機種。

聽見幸福的聲音,一點都不難!



U Bamboo 竹韻東方魅力 節能環保

image725.JPG

人屬於自然萬物的一部份,離不開自然。就算群聚在都市發展,身處冰冷的科技水泥叢林,大多數人心底仍渴望在生活中感覺屬於大自然的自在與溫暖,U Bamboo竹韻系列就是為了滿足這樣的渴望而誕生的作品。

 

   image697.JPG

image686.JPG  

用竹材包覆機體相當困難,Asus團隊花了兩年的時間,研發竹革機量產的技術,U Bamboo系列表面貼覆超薄竹材,直接減量20%的塑膠含量,非常環保,而且配有最先進的節能技術,不但省電,待機也時間更長唷!深咖啡色的竹革外殼與置腕區,觸摸起來沒有金屬材質的冰冷感,感覺到的是天然材質獨有的溫暖感受。

 

 


 (上頭為U Bamboo影片)

科技與自然並不衝突,竹革與銀質邊框搭配的恰到好處,金屬的銳利質感與天然材質的溫厚融合成一種適合與人和諧存在於生活中的溫度。我想這樣的產品設計不是為了賞玩上的視覺效果,而是將自然氣息融入於生活之中,讓人藉由這樣的自然時尚設計,為自己找到出口,若撫摸著竹革面表面可以讓內心稍稍感到放鬆自在,這一切對於設計美學技術的追求真的非常值得。

 


【科技帶來的幸福感】

image886.JPG

「好美!」……活動結束時我內心默默的讚歎著。對我來說「美」代表自然而然讓內心發笑,覺得快樂的事物。在這場Asus的新品發表會裡,眼睛看到筆電外殻的鏡面設計是美,耳朵聽見經由創新技術調校而成的高品質音樂是美,手觸摸到樸質溫暖的竹革天然材質也是美;整個下午,我的感官都處在非常愉悅的體驗中,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科技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帶給人快樂。


 (左至右)伊林名模展示ASUS U系列,NX系列,U Bamboo系列,N系列.JPG

很開心這次參與了這麼棒的活動,除了有讓人驚嘆的筆電設計,還有氣質優雅的Model們拿著筆電走秀,真是一場精心準備的美學饗宴呀!不知道Asus接下來還會將設計美學提升到何等層次呢?一起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