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93.jpg

今天是母親節,不知道大家現在是否都陪伴在媽媽的身邊呢?小助教Susan昨晚就從北部返家,陪媽媽去聽了一場台語老歌演唱會,坐在媽媽身旁,看著她因為聽見從十幾歲就喜歡的歌曲而微笑的臉龐,無意間看見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的痕跡,讓我驚覺,媽媽真的到了人生的下一階段了,時間,怎麼會走的那麼快呢......。

 

北上讀大學後,和媽媽相處的時間更少了, 那時為了爭取多些回家的時間,我總要到週一早上五、六點才心甘情願的去搭車,趕回台北上一早八點的課。那年冬天特別冷,一如往常天還微亮時我就起床準備搭車北上,輕手輕腳的怕吵醒家人,總希望媽媽多睡點,不要特別幫我準備早餐而比平常早起。

 

打包好行李出房間來到了客廳,卻發現媽媽早就醒來了,而且還幫我準備了早餐餐盒要我帶著在車上吃,由於時間匆促我沒看餐盒裡的早餐是什麼,跟媽媽說再見後就趕去搭車了。

 

好不容易趕上了車,我又冷又餓,想起好險還有媽媽準備的餐盒…… 媽媽特別挑了我喜歡的藍色餐盒給我,我打開餐盒,看見裡面放了六個熱騰騰的小籠包, 吃一口,滿足了胃,身體熱了起來,心裡更是暖呼呼呀!那次的回憶,過好幾年我仍然記得打開餐盒時蒸氣飄過臉上熱呼呼的感動。

 

我覺得,其實媽媽們才是最有生活美學的一群人,為什麼呢?媽媽們較注意細節,像剛剛的例子,我媽就花心思挑了我喜歡的餐盒顏色,增加了生活中的驚喜與美好。做菜時,媽媽們總用常見的食材,變化出豐富多樣的菜色。家用雖然有限,媽媽們卻費盡心思在家中創造出舒適的環境,讓一家人回到家都可以好好放鬆與享受。

 

媽媽們在生活中的小智慧、小巧思,正是生活美學的實踐,我有朋友的媽媽會用多出來的漂亮桌巾巧手改造成椅角的防磨套,也聽說有人的媽媽擅長插花、綠美化家裡,不知道大家的媽媽是不是都有一些生活美學可以分享給小助教呢?

 

這樣特別的日子,陪伴在媽媽身邊,我想就已經是很好的禮物。但若大家行有餘力,還可以親手做卡片、買朵花送給媽媽,若想送3C產品給媽媽,我很推薦我目前在使用的Asus輕薄美型筆電UX30 還有之前在春季電腦展看到超像精品編織包的1008P Eee PC,都很適合送給媽媽,順便教媽媽用電腦,能讓媽媽感覺更融入年輕人的世界,拉近和媽媽的之間距離,一舉兩得呀

 

「只要有心,天天都可以是母親節」,這句話大家都聽過,但真正實踐的人卻不多。大多數的人一年只特別記得要在母親節這天表現一下心意,但其實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把握機會謝謝媽媽、讓媽媽開心!不管是在平日送讓媽媽驚喜的禮物,或是每次離家前抱抱媽媽、出門在外一陣子就打電話給媽媽問候一聲,我想媽媽都會很開心的!

 

最後,在這特別的一天,美的生活研究所還是要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讓我們不管在任何時候都好好珍惜心中在乎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