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5-01 下午5.42.18.png

 在上一篇文章裡,小助教Susan分享給大家達文西勇於創新、嘗試的生命故事,現在,小助教要分享給大家一個創嶄的科技,就是新一代電腦傳輸技術USB3.0的新世界。

 

 


(單機) ASUS N61Ja 擁有享受極致數位影音娛樂所需的全方位功能.jpg 

會知道USB3.0的技術問世,是因為四月初時參觀春季電腦展在華碩的攤位除了看到1008P 編織機的時尚設計之外,還看到了N61Ja這款筆電,在側邊的USB插孔有不同於其他電腦設計的藍色插孔,好奇的問了一下華碩的工作人員,他親切的回答我,這是他們最新的USB3.0技術。


R1035121.JPG  

我心想,一般電腦都是USB2.0,從沒聽過USB3.0,到底什麼是USB3.0呢?

Asus的工作人員解釋說:現在民眾電腦裡的數位相片、影片或音樂等多媒體檔案的大小都持續增加,所以檔案傳輸的速度在這個時間就是金錢的社會對大家來說越來越重要,Asus研發的USB3.0創新技術,可以讓電腦檔案的傳輸速度比現在大家使用的USB2.0插座快上十倍!例如傳輸20 GB高畫質影片僅需短短70秒。

R1035119.JPG

USB 3.0插孔目前幾乎都是藍色的,規格也向下相容USB 2.0,所以大家不用擔心相容性和孔位的問題。

聽到這個創新技術我覺得太好了!在工作中處理檔案傳輸時,常常要等一段時間,這樣新技術對像我這樣沒什麼耐心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呀!

R1035120.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因為電腦檔案傳輸速度過慢而覺得浪費時間、快要被逼瘋的經驗呢?

例如以前我在使用傳統USB2.0時,常常因為傳輸檔案過大,但傳輸速度又不夠快速,等著等著到最後慢到導致整台電腦當機,必須重開機,相當麻煩!現在有了USB3.0,因為傳輸速度更快,這樣的狀況就不會再發生了,我可以用USB3.0直接讀取外接硬碟的影片資料等大型檔案,而電腦仍然能順利運作,不會有當機的狀況出現。

螢幕快照 2010-05-01 下午5.57.00.png

N61Ja除了是全球首款USB3.0筆電之外,影音效果方面內建SonicMaster音質優化技術,運用專業音響技術有效提升音質;還有Video Magic影像強化技術能讓消費者體驗到更優良的畫質。

R1035116.JPG

外型設計上,我很喜歡N61Ja的喇叭設計, 金屬蝕刻的喇叭網,在播放音樂的時候聲音不會因為喇叭網而衰減,金屬質感也讓人愛不釋手。

 R1035114.JPG 

也喜歡開關鍵四周與側燈的設計,開關鍵外圈的紋路與開關鍵大小、側燈的位置都搭配的恰到好處!

螢幕快照 2010-05-01 下午4.26.34.png

黑暗中,開關鍵更顯得有質感,旁邊的小側燈,讓電腦使用起來有另一種情境跟氣氛。


 (單機) ASUS N61Ja 擁有「看得見」的好聲音,整條喇叭配置在鍵盤上方,並內建SonicMaster音質優化技術,提供完美音質.jpg

16:9的螢幕大小,看起影片一定超過癮!

 


 

這是我找到的N系列介紹影片,給大家瞧瞧,我覺得影片的配樂配得很棒呢~


 螢幕快照 2010-05-01 下午5.42.18.png

哈哈,在查資料的過程中我發現了N系列網頁居然有Asus N謎團闖關活動小遊戲可以玩~大家可以去闖關看看,可以抽筆電喔!活動只到5/10,大家快把握機會!

活動網址:http://4c.pchome.com.tw/campaign/2010/asus/

 R1035124.JPG

說了那麼多,不知道大家對最新的USB3.0技術有沒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呢?

善用科技最新技術,可以為日常生活更加分唷!

希望以後的電腦都有搭配USB3.0的技術,這樣就能爭取更多時間去享受生活了!

 


若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1、「華碩ASUS N61Jv與USB3.0高速傳輸 = 美女小藍的精彩生活!」說我對大家不好,裡面有美女喔這是另一款N61Jv,同樣也有USB3.0與影音功能的加強。


2、
「影。音。速 - ASUS USB3.0 N系列筆記型電腦台灣發表會現場直擊」USB3.0系列筆電發表記者會

3、
「Asus N61Ja官方網站」想知道詳細規格可到這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