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e4816aee9abnew.jpg

Hello~不管你是第一次、第十次,還是第一百次來到美的生活研究所,歡迎光臨本系所,我叫Susan,是系上的小助教,將帶領大家認識什麼是美的生活研究所,介紹系上豐富多元的課程,希望能帶領大家一起在「美」的領域中,自在探索,分享新發現,讓生活更美好。


 

【什麼是美的生活研究所?】

螢幕快照 2010-03-31 下午10.00.11.png

美的生活研究所成立於2009年7月,由一群愛好生活美學、藝文設計的工作團隊成立,可參考此篇文章:【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目的是為了能有一個優質的平台,可和大家分享「美」的事物,希望藉由此平台的交流討論,讓人獲得心靈上的滿足與啓發創意,一同創造更精采的生活。

美的生活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包含:美學設計、藝文展覽、創新科技。然而,「美」的範疇無所不包:生活美學、設計美學、人際美學...等等,因此,除了小助教Susan在美的生活研究所裡固定發文之外,本系所也邀請到各領域優秀的達人們,不定期在美的生活研究所裡,和大家分享他們的生活美學!例如 兩性人氣部落客女王畫風幽默風趣的老吳...等等。

 


【誰是小助教?】

在成立之初,本系所大張旗鼓舉辦了「小助教」一職的徵選活動,擔任小助教除了 可獲得由Asus提供的UX30 美學筆電,最重要的是可以在這優質的平台,發揮創意、揮灑文采,在美的生活研究所裡帶著讀者一起接觸各種領域的美好之處,和大家一起交流學習。

此活動由百人中選出前十強,經過了一翻激烈競爭,面試過程可參考文章: 遇見 那個10全10美的女孩-「內外絶美‧選拔抉美」幕後花絮特輯 ,最後,由 小助 教Susan 勝出,從2009年七月在美的生活研究所裡為大家服務至今。


 

【課程分類】

接下來,小助教要為大家介紹美的生活研究所裡有哪些吸引人的課程,讓大家更知道如何使用本系所為生活增加色彩!

可先看到側邊選項的課程分類:

unfold 
all categories fold 
all categories
美學無處不在(3)

 

(上列選項皆可點選進入,也可到側邊的選項選擇)

 


前一段關於美的生活研究所的沿革歷史,都在關於美的生活研究所BLOG】的分類裡。

關於美的.生活研究所BLOG(2)

(上列選項皆可點選 進入,也可到側邊的選項選擇)

【和小助教Susan一起看展覽】

 DSC04817.JPG

而【和小助教Susan一起看展覽】的分類裡,有美的生活研究所開張以來,小助教Susan所有看展心得的統整,內涵【蔡 國強 泡美術館- 凝結與延展的時間】【梵 谷 燃燒的靈魂-燒進內心深處的孤獨火焰】...等大型展覽心得。

close trackbacks list 和小助教Susan一起看展覽(2)

 

(上列選項皆可點選 進入,也可到側邊的選項選擇)

依不同展覽,會有不同的細項分類,方便大家找到想看的文章。


【和小助教Susan一起跑活動】

aaa.jpg

此外,當小助教參加一些有趣、獨家的活動時,會在【和小助教Susan一起 跑活動】裡向大家介紹,讓大家拿好康、不錯過最新資訊。

(上列選項皆可點選 進入,也可到側邊的選項選擇)

 

【美學無處不在】

圖片 2.png

close trackbacks list 美學無處不在(3)

(上列選項皆可點選進入,也可到側邊的選項選擇)

 【美學無處不在】的分類裡,「設計美學」有各類設計相關的文章分享,舉凡科技產品設計、建築傢具設計等等,讓大家得以一窺設計師的巧思,以不同角度思考日常生活。

「小助教Susan的生活美學」有小助教Susan分享給大家的生活美學,也許是旅行,也許是愛情,大家可來 找找共鳴。又或者,大家想要小助教分享什麼樣的主題,也可以反應給小助教知道。

若你想要看看各領域達人的生活美學,可參考「達人們的生活美學」裡頭有許多實用、饒富趣味的想法可應用於生活之中。

 


【本篇文章將會不定期更新】

經過小助教Susan的介紹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對美的生活研究所更了解了一些呢?

因為課程方向可能會隨著潮流趨勢而改變,本課程指南也會不定期更新,讓大家可以藉由本課程指南隨時了解美的生活研究所的最新狀況!

螢幕快照 2010-04-01 下午12.44.02.png

大家可在BLOG最上方的"美的緣起"選項直接點選進入此篇文章。有任何關於美的生活研究所的問題也可以在此篇文章回覆,小助教Susan將會儘快回覆您

另外,有許多精采的照片放在美的生活研究所相簿,也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