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經濟的富裕,人們對「美」的關切是大大提昇了。

「美學」,不再是一門殿堂中的論述,而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美,給了我們一種生活的質感。美的事物,不僅帶來感官的愉悅,提昇了心靈的感受,還讓我們感覺「幸福」。因而,培養美的認知、領悟美的經驗、發展美的鑑賞能力,都成了人們嚮往的生活內容。

 

有趣的是,在現代人的生活中,消費也是一種美學體驗,而且是稍加用心就能享有的經驗。那些真能引人注目的品牌,都已從單純提供商品,走向了創造消費者的感動經驗。品牌之所以打動消費者,也絕不止於功能和品質,還包括了品味、風格和美感。甚或,品牌的傳播的內涵,也都成為帶領社會價值的一項指標。如果說,品牌建構了大多數人生活中的美學,是一點不為過的。  

我喜歡生活美學這樣一個概念,也愛過一種有質感的生活。追求美本來就是人的天性,哪怕只是一個舒適的觸覺或是一種愉悅的視覺,就可以讓人對於生活產生跳脫平常的驚喜。希望你也能在生活中尋得俯拾皆是的美學享受。

 

白崇亮

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