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派樂地」嗎?
讓「美的
生活研究所」活動小組來為你解惑一下!
「派樂地」型的藝術創作,是全球化時代最便於人類交流分享、相互參照的文化內容。這又是為什麼呢?

「派樂地」(parody)的原意是指一種以幽默、諷刺、甚至惡搞的方式來模擬文學或是音樂作品的藝術手法。而應用在藝術作品時,則是借助模仿、扮裝、拼貼、滑稽等手段,戲謔地描述一種現象、或暗諷某種對象。而「派樂地」的藝術創作,不同於單純「發洩性的惡搞」,而是試圖在看似輕鬆、簡單容易(Simple)的玩笑中注入複雜、多層的深意,是蓄意地借助模仿、扮裝、拼貼、滑稽等手段,戲謔地描述一種現象、或暗諷某種對象。「派樂地」風的作品,技術面看似簡單容易,其實內涵微妙、豐富、高超到了一種藝術的化境。簡言之,派樂地是創意的惡搞、高段的無厘頭、刻意的白爛、有意義的瞎!

「派樂地」的戲法源自人類天性,是人類集體自我治療、自我安慰、以及自我反省的一帖良藥。因此,當今世界,具有派樂地精神的藝術創造者不勝枚舉,本展覽試圖從眾多的亞洲藝術家中做一個選樣,除了兼顧文化的多元性及地區代表性,更重要的是,探討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的一種「派樂地」精神。

                  引用策展人的一段話:

                            每一個世代的人們,在面對生命處境中某些共通的挫折的時候,都有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DSC4319 拷貝.JPG  

最近,我終於拿到當選小助教的獎品!Asus UX30美型筆電!

等了好久,再次看到UX30,仍然會驚艷於她的美麗。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UX30是在小助教面試活動當天,第一眼看到就被她的金屬質感給吸引住,

再來!就是拿起她時真的非常驚訝!好輕呀!!!

原來1.39kg的重量是這樣的感覺,拿起來毫不費力!(甚至比我家的小貓咪還輕呢!)

那時候我就想,我一定要拿到UX30,很開心終於如願以償啦!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uji.jpg

如果有一種東西,使用起來非常舒適實用之外,還讓你的心靈覺得自在,
這樣的東西,你買不買?
MUJI無印良品,就是這樣讓人急於想擁有的品牌。


DSC03492.JPG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3406.JPG

現在的你,身上穿的是什麼顏色的衣服?為什麼你選擇了這個顏色?

是因為你喜歡?還是隨手憑感覺抓一件來穿?

你是否曾經用心觀察在你身上、生活中出現的每一個顏色呢?

感覺色彩帶來的魔力?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人際,從美學談起
「人際美學」,本來是在思考人與人之間種種關係時的隨興發想,不料竟讓許多人認真起來。先是安排了「白崇亮的人際美學」四堂課,此刻又要下筆為文搬上部落格,看來這還真是人們心中關切的題目。

「美學」,原是個形而上的議題。「美」,卻可以憑個人感受去定義。對我而言,
「美」是一種讓人感覺到舒適、愉悅、進而感受幸福的體驗。正如我們走進大自然時,常不自覺地放下自我防衛,進而渾然物我兩忘,走入由衷讚嘆自然之美的境地。又像我們觀賞一件藝術作品,常為創作者的巧思和所傳達出的人性刻劃,從而深深感動於生命之美一般。

一般說來,形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較俚俗的說法是「人際公關」,或是稍有人味的「人際關係」;但我個人覺得,「人際美學」這個新穎的說法,有著更多更深層的意涵。這是一項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何能夠舒適、愉悅、甚至有幸福感的學習,也是一門人生中幾乎沒有止境的學問。

「人際美學」的追尋
人際之間有友情、愛情、親情、夥伴之情等種種不同層次的感情。這其中,尤以愛情為千古傳頌,世人追尋。一段美麗的愛情可以非常甜美、讓人幸福;而一段陰暗的愛情則往往會造成感情上的破壞與傷害。人們都相信「好的愛情使人提升,不好的愛情使人沈淪」,但「好」與「壞」的差別在那裡呢?

在我們當前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常常一點也不美,例如新聞上看到的盡是批評、對立、謾罵。而像年輕人熟悉的網路交友,在某些層面上,更暗藏了許多深不可見的人性陷阱。我們所一直所尋找人與人之間「真誠美好」的關係,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2718.JPG

【ASUSDESIGN+設計團隊區】 

ASUSDESIGN+在這次台灣設計師週中參與了「設計團隊區」的部份,除了展出上圖的「Seamless Experience」概念人機界面之外,還有設計概念電腦 Fold / Unfold系列裡的【AIRO】、【Enfold】、【Pure Fold】。

另外,還有之前由第三實驗室和ASUSDESIGN+合作舉辦的【共自然數位互動設計工作坊】中,選出的四組優秀隊伍作品參展,望藉由數位科技與互動設計,重新詮釋與探索人與自然共生與互助的關係,喚起人們對自然的自發性感受、反思人們行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以及引發社群的實際行動。

【Seamless Experience】

DSC03132.JPG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3025.JPG

華碩電腦的董事長施崇棠和Shopping Design創意總監詹偉雄,到底聊什麼聊的那麼起勁呢?

 

DSC02994.JPG

喔!原來是設計力可以為品牌帶來的競爭力!

8/29(六),台灣設計師週第一場講座,正式登場!究竟華碩電腦的大家長施崇棠先生,和美學的經濟一書作者詹偉雄先生,

從不同領域來分享設計,會有什麼讓人驚艷的觀點交流呢?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999.JPG

千呼萬喚,【台灣設計師週】8/28終於在華山舉行了開幕記者會,一入場,小助教Susan就被舞台上頭由紙花所做成的屏風吸引,搭配著現場小野麗莎的音樂與和紙花相互映襯的燈光,真的好開心,能夠參加這樣一個處處細節都有設計質感的活動。

DSC02657.JPG

【2009台灣設計師週簡介】

台灣設計師週,今年已經是第三年舉辦,場地一路從誠品辦到華山,這次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參加的台灣設計工作者高達300多位,這次更加入了國際交流北京、上海、日本、德國、瑞典、美國、荷蘭設計師接來台參展,這些優秀的設計工作者將藉由設計把感動貢獻給所有觀眾。

台灣設計師週發起的原因,就是希望優秀的設計師除了為大公司、企業服務之外,可以有自己的舞台,來展現其他創意的設計。而在這次的台灣設計師週,可以搶先看到未來有可能發光發熱的作品、設計師,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社會懂得欣賞設計、讓世界看到台灣、接受台灣。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性相處,除了戀愛的感覺,價值觀、審美觀也佔了非常重要的決定性因素。

就像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和堅持,個人品味往往成為兩人契合的關鍵。譬如說有的人不能忍受對方不穿襪子、不剃鬍子、不噴香水、不愛逛街、不會化妝、不會穿衣服、不懂打扮,而有時往往因為這些每個人對於品味和審美觀的堅持,原本看似OK的對象卻突然不OK了,個人品味而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以我自己為例,我常用看男人送禮物的方式來觀察他的個人品味,送禮除了送對方喜歡或需要的東西,某一程度也代表了你的「眼光」,你挑東西的眼光、懂不懂對方的需求,以及你的審美觀。有些男人或許對妳很好,但始終不懂得妳喜歡的是什麼、妳適合的是什麼。於是妳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收了自己不喜歡的禮物還要裝作喜歡,收到妳這輩子絕不會用的東西,開始懷疑對方到底瞭不瞭解妳?他說這件衣服很好看,但是卻一點也不是你想穿的那一件!

送對禮物、認真送禮的人,不管是男人女人,我都非常的欣賞。我指的不代表是送我禮物,有時別人互相送禮的時候,也是個觀察的好時機。如果妳欣賞一個人,妳要跟他一起去逛街,看看他喜歡的東西跟你是不是相近,你們的喜好是不是很像,如果是的話,你們的契合度就會很好,如果不是的話,或許這個人根本不適合你。

兩性之間,要得異性的眼光,要有互相欣賞和瞭解的默契,實屬難得!有默契的時候,有時妳心裡想的東西不用說出來,對方就瞭解妳的需求。我記得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年情人節,剛好在前一天我自己去逛街想找一本喜歡的記事本,逛著逛著看到一個名牌的記事本,但是考慮了一下價格決定之後再來買,沒想到隔一天情人節我居然收到男友送我那個我前一天看到的、一模一樣連顏色都對的記事本,我非常訝異!我想,這就是兩個人的眼光和默契吧!

那麼你若問我送人禮物最喜歡送什麼?我會說我總是最愛送「實用」的東西,我喜歡送的禮物是對方可以每天使用的、用的到的東西,比起放在家裡生灰塵的東西好。於是像是鋼筆、皮夾、鑰匙圈、手機、名片夾、PDA手機或工作需要的電腦配備,看起來很不浪漫,但是實用才是我送禮的最佳方向。但是不只實用,我也非常重視外表,身為「3C產品外貌協會」的我,一定要好看的3C產品我才會想買,外觀漂亮、產品好用,又方便的3C產品是我挑選的方向,ASUS UX30 輕薄時尚的外型也是我最近密切注意的時尚3C產品之選。

而我每一次也都非常有信心我送的禮物一定能夠符合對方的眼光和品味。這種成就感或許就是送禮的樂趣吧!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bmp 

3.bmp 

2009台灣設計師週

TAIWAN DESIGNERS’ WEEK2009

8/28-9/06 @華山1914

           採訪邀請函

  台灣設計師連線、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華山1914Shopping Design共同主辦的第三屆台灣設計師週,以「享‧設計」(Share & Enjoy)為主題,由「樂在分享創意」的意念出發,並邀請台灣、東京、北京、上海、德國與瑞典等地,共300多位設計師所綻放的無限創意與生命力,參與創作之設計師橫跨工業設計、服裝設計、視覺設計、數位插畫、環境設計、室內設計等領域,充分展現台灣不同領域設計工作者的交流激盪,展演如何藉由「設計」帶來更美好、更愉悅的精緻生活體驗。

MD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